我的海星爸爸_520x760.jpg
《我的海星爸爸》Starfish
95分鐘

導演:比爾克拉克Bill Clark
演出:湯姆‧萊利《星光殺機》

瓊安‧佛洛葛特《街貓BOB》《無人出席的告別式》

菲比‧妮可拉斯《墨利斯的情人》

真人真事改編,幸福美滿的一家三口,正期待著新成員的到來,然而一家之主湯姆(湯姆萊利 飾)突然倒下,
並被診斷出罹患敗血症,噩耗衝擊了湯姆原本安穩的家庭生活,他的四肢和臉部必須截肢或削去,才能防止病毒擴散好保住性命。
剛產下第二個孩子的妻子妮可萊(瓊安‧佛洛葛特 飾)被迫承接家計,一邊照顧兩個幼孩並一邊為巨額的醫藥費煩惱,對丈夫的愛與責任感讓她付出極大的犧牲。
然而戰勝病魔後,在自尊心與苦澀的現實夾擊下,重建家庭的考驗才正開始……
Starfish_stills (2).jpg
 
►故事背景

1999年在英國拉特蘭,先生湯姆罹患難以治療的敗血症,被迫切除雙手及雙腳下半部與部分臉頰,為湯姆與他的家人帶來嚴峻的考驗。

劇組原本因經濟因素考慮在愛爾蘭拍攝,但最後卻希望在忠於原始故事,最終決定在湯姆的家鄉英國拉特蘭開拍,片中的褐色小屋是湯姆和尼可萊以前住過的家。

►導演介紹:比爾克拉克Bill Clark
《我的海星爸爸》為導演第二部劇情長片,與首部作品《The Christmas Miracle of Jonathan Toomey》相隔十年之久,
由於受到湯姆一家的故事所感動,而決定將其拍成電影。
 
►演員介紹:瓊安佛洛葛特
曾因《唐頓莊園》獲得金球獎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女配角,本次不但在《我的海星爸爸》中飾演情緒張力極大,
表現相當令人驚艷的女主角;更因讀完劇本之後,自告奮勇擔任本片監製,成為導演相當重要的幫助,在戲裡戲外都是電影完成的重要因素。

 

湯姆萊利
曾演出電影《星光殺機》,在英國電視劇有相當豐沛的演出經驗。本次在參與電影《我的海星爸爸》中,由於導演力求拍攝出故事殘酷的一面,一口答應接受在劇中
遭毀容,不僅敬業且細緻演出突然成為病患的心理煎熬,表現令人動容。

 

arrow
arrow

    絕色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