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膽改編科幻小說 《虛擬天后》諷現今電影工業呼喚傳統電影

con_0256

女星羅蘋萊特主演的電影《虛擬天后》改編自著名波蘭科幻小說作家Stanislaw LemThe Futurological Congress》,原著小說寫於1960年代末,刻畫一群藥商利用藥物研發完全控制人類所有情感,從愛、渴望至嫉妒、恐懼,是一反烏托邦的科幻小說代表作。一改小說主角為科學家的設定,《虛擬天后》將這個概念套用在電影界,講述未來科技和藥物扭曲人類思維,如何荒謬地「消費」一個人。

導演阿黎‧佛爾曼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在16歲第一次看原著便瘋狂愛上,念電影時開始想著有機會要改編這部作品,一直到他拍《與巴爾席跳華爾滋》(Waltz With Bashir) 時陷入動畫世界,腦海開始浮現這部小說的畫面才付諸實現。

忠實的小說迷對於導演的大量改編多少有些意見,但阿黎‧佛爾曼認為改編一部經典,就要有勇氣自由發揮,不被原著牽制。片中主題仍忠於原著精神,但有別於書中影射的是當時共產時代的寓言,導演企圖尋找能反映當下的全新故事,便將藥物獨裁改成娛樂產業控制,尤其是大型電影公司的壟斷。

透過藥物人類不但可以離開現實,甚至可以服用藥劑變成想成為的明星,所有明星也可以被電腦掃描成為虛擬演員。對照現今3D和動作捕捉等電影技術,漸漸威脅長年以來建立的電影架構,可說是極盡諷刺稱霸全球的好萊塢電影工業。《虛擬天后》是對未來的幻想,也是我們對於所知所愛的傳統電影的一種強烈呼喊。電影已於125日上映,台北光點、華山光點、長春國賓以及真善美戲院看得到。

 

更多電影詳細活動訊息敬請鎖定絕色國際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anciful.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色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