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到底是『愛』比較重要?還是『性』比較重要?
台灣觀眾對『性議題』為主軸所發展的故事,或是想探討的議題應該不陌生。2006金馬影展大熱門「超限制級」電影,由《搖滾芭比》戲劇全才約翰卡麥隆米契爾執導的《性愛巴士》,在當時不只是給台灣的觀眾投下一顆關於『性』的原子彈,該片在坎城、多倫多及倫敦影展放映時,讓所有的觀眾瞠目結舌,更讓評審眼睛為之一亮。坎城影展當年的評審就表示,已經很久沒有在坎城影展看到尺度如此開放的電影了。而《性愛巴士》全片的性愛姿勢多元,全片真槍實彈拍攝,所探討的是從多元的性愛中交媾出人們內心真實的空虛恐懼。
而另一部台灣觀眾更不陌生的,就是以女性欲望為主軸還發展出很多季影集進而轉戰大螢幕的《慾望城市》。《慾望城市》的幽默詼諧想必是觀眾們印象深刻的,還記得故事中的女主角凱莉曾經說過一句最經典的台詞,『在感情上每一個人都需要好朋友,而且多多益善。』
在感情上需要好朋友,那在性愛上呢?
拙劣的性愛技巧是否真的會毀了一段美好的感情?
性愛只是愛的附屬品?還是愛情的主要條件?
以上的的問題如果有機會遇見《我的性愛六堂課》中的男主角喬登及女主角瑞秋,把問題拿去問他們,我相信女方的反應會是出乎我們絕大多數人的意料之外,而男主角大概會想個小女孩似的保頭痛哭吧!
《我的性愛六堂課》曾榮獲2012多倫多影展年度十大加拿大影片、2012卡爾加利影展觀眾票選獎,但這些都莫過於2013年該片在台灣的金馬奇幻影展上映時,當日完售所造成盛況空前的景象來的讓人印象深刻。《我的性愛六堂課》結合了《性愛巴士》的大膽尺度,挑戰觀眾的視覺神經以外,更重要的是還結合了《慾望城市》的幽默詼諧和情感上所探討比較深層和心靈情感上的東西。人和人之間的情感是相當微妙的,能夠把人與人之間情感刻劃的過程展現出細膩卻到位的導演,還能夠讓觀眾捧腹大笑得實在不多,而《我的性愛六堂課》便成功的呈現出這點。難怪在金馬奇幻影展上映時一票難求,主辦單位還應觀眾的熱情加開場次。如果當時你錯過了金馬奇幻影展、如果你錯過了這部人人都在討論的輕鬆性喜劇《我的性愛六堂課》、如果你也是因為性愛的挫折而導致個性上的自卑,跟我們的男主角一樣需要尤達性愛導師的話,千萬別再錯過628號《我的性愛六堂課》重返大螢幕的機會。
想知道我們帥氣又拘謹的喬登最後有沒有獲得真愛?想知道在感情上到底是性重要?還是愛重要?亦或者在感情上到底是互補好還是雷同好?就讓我們一起跟著喬登,以性為主軸來一堂真實的心靈之旅。

628我的性愛六堂課   準時上課囉

arrow
arrow

    絕色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