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夾帶著威尼斯金獅獎光環,本年度代表韓國參戰奧斯卡,最重要的一部電影─《聖殤》,已於本月16日,由片商火速上映發行,在戲院跟台灣觀眾見面。這部為韓國首度拿下國際級三大影展殊榮的電影,也讓金基德瞬間成為韓國電影圈國際級的英雄,甚至還被政府頒發文化榮譽獎章,與紅遍全球的騎馬大叔PSY齊名。

在韓國拿獎拿到手軟的女主角趙敏修(原譯:趙敏秀),原本聽說要接演導演的電影時還有點不放心,因為導演過去的片子總是探討人性的黑暗面,讓她很不舒服。趙敏修說:「我堅持要跟導演先見面,去深入觀察了解他,才能做出決定。」後來她發現導演其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變態古怪,於是在徹夜重讀劇本後,還是決定接下這個複雜的母親腳色。果然她的演出贏得滿堂彩,在威尼斯影展時也獲得多數國外影評的肯定,差一點點就拿下影后大獎。

看過愛在哈佛的韓劇迷朋友應該對男主角李廷鎮並不陌生,總是盛產熟男性格派變色龍男演員的韓國影視圈,這回再度讓觀眾看到李廷鎮最風格化的惡役腳色。這次李廷鎮終於實現多年來的夢想,可以跟金基德導演合作。接拍之際反倒有點失去信心,認為自己的演出得以勝任這般偉大的導演的要求嗎?直到跟導演聊完天後,才說服自己完全投入於電影中那個讓人恨得牙癢癢、可惡卻又可悲的討債者。

很多人都視《聖殤》為金基德沉寂許久後,又一次完美的舞台復歸。導演自己說在《聖殤》這部電影,他想要傳遞的是一些關於愛與救贖的訊息,儘管電影整體看似絕望,但仍有些希望,是可以從日常生活中被發現的。想要看到你最熟悉、卻又帶點陌生感,依舊保有獨立創作精神,卻也開始懂得向商業拉攏一點的金基德,千萬不能錯過這部年底鉅獻。


照片 002  

《聖殤》導演金基德的回歸舞台,獅吼水都 ↑


照片 001  

威尼斯榮歸金基德,《聖殤》拿下第69屆威尼斯影展

最高榮譽"金獅獎" ↑

 

arrow
arrow

    絕色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