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殤海報  

49屆大鐘獎結果出爐,儘管觀影人次突破1000萬的秋季大作《光海:成為王的男人》幾乎囊括所有獎項,成為最大贏家,但三大國際影展寵兒、韓國國寶級的導演金基德,依然憑著他對韓國電影在國際間的貢獻,贏得了評審團特別獎,而他這部為韓國拿下首座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聖殤》,片中女主角趙敏秀的精彩演出,也毫無懸念的力克群雌,奪下最佳女主角獎,成為該晚「光海之夜」外的一大媒體亮點。

《聖殤》是金基德導演的第18部作品,雖然在潛息一陣子之後,他以自我反省的紀錄片《阿里郎》回來,試著擁抱更親民、更商業一點的東西,但《聖殤》內在其實不改其兇猛的銀幕力道,仍是我們很熟悉的扭曲複雜人性。《聖殤》片如其名的探討了救贖的最終型,復仇的盡頭究竟是無止盡的沉淪,還是光明的寬恕,觀眾要進戲院才能明白。

PIETA_key still (6)

共獲得大鐘6項大獎提名的《聖殤》,雖然最終只拿下女主角獎,但趙敏秀睽違多年後再次挑戰大銀幕,無論是肢體、對話、還是表情,依舊舉重若輕、渾身是戲,與性格小生李廷鎮之間多場對手戲,緊繃氣氛教人屏息。《聖殤》講的是一個擅長以殘忍手段執行任務的討債者,某天身前突然出現一個自稱是他母親的女人,他從原先的抗拒,到後來的容忍接納,甚至力圖改善自己的生活時,卻發現這個“母親”向自己隱藏了一個巨大的秘密......

獲邀為本屆金馬影展神秘保留場的《聖殤》,在金馬套票劃位第一天即全數售罄,網路上到處可見求票人潮。電影將火速於本月16號正式上映,屆時沒搶到票的觀眾,就可以在戲院與這部年度韓片見面了。


博客來預售票: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756357

 

arrow
arrow

    絕色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