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演員:澤尻英龍華

日本最有天分的女演員之一。198648日於東京出生,出道一開始先在少女服裝雜誌當模特兒,2002年被富士電視台選為『年度視覺皇后』,第一部電影是2004年的《沒有問題的我們 (問題のないたち)》,之後在許多電影裡都可以看見她的身影,如:《Pacchigi! (パッチギ!)》、《間宮兄弟》、《車靈》、《風味絕佳》與《塵封筆記本》。她憑著《Pacchigi!》一片的表現拿下許多獎,包括日本奧斯卡的年度最具潛力新人。蜷川實花曾這樣說過澤尻,「英龍華,可以同時被大眾喜愛與咒罵,也只有她,才能演出原著裡莉莉子這個角色,身兼脆弱與堅強兩種特質,無情的被這個城市消費著。」

一度被日本藝能圈隱形封殺的話題女星澤尻英龍華,雖然在前年復出後即轉換形象,拍了多款的性感寫真與尺度頗大的電視廣告,但在大銀幕上袒胸露背兩點全見,還是第一次。這回她勇敢接下蜷川實花的第二部電影《惡女羅曼死》,挑戰日本漫畫經典人物─全身整形紅牌女星莉莉子,角色與自己本人間的虛實模糊界線,一舉將她的話題性再攀高點。

大眾這幾年對她的形象都是「臭臉女王」、「玩樂女星」,一下閃電結婚,隨即又出現離婚報導,時不時八卦雜誌就又一篇她的工作不敬業態度,但在與蜷川實花這次的《惡女羅曼死》合作裡,蜷川卻看見她在專業上的高度表現,很多東西幾乎一經討論就懂,任何困難的演出都能達到她的要求。「日本知名女星可能也只有她,才敢接拍這麼具爭議的電影與人物,包括那些無數的裸露性愛鏡頭。」電影才剛開始沒多久,澤尻就正面兩點大放送,之後連續跟窪塚洋介、哀川翔、綾野剛的車輪戰激烈床戲,都有著一副大無畏精神的縱情演出,堪稱從影以來最大膽的代表作。

k  

arrow
arrow

    絕色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