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晚,越南首次在影院公開上映同性戀題材影片─《你是天堂,愛是地獄》,這對越南的電影圈來說是劃時代的一步,對胡志明的同志圈也有了極具振奮性的意義!這部片忠實呈現越南同志面對生存無奈的哀歌,以及其他社會底層不同人事物的面貌,越是往天堂追求夢想,卻總越容易掉落在宛如地獄的苦難之中...


   
在越南,同性戀仍是「看在眼裡、閉在嘴裡」的禁忌,對同志朋友的歧視與偏見依舊普遍存在,日昨才剛有越南男同志因舉辦婚禮,遭到政府罰款的國際新聞。也因此《你是天堂,愛是地獄》這部片得以主流上映,並在影視圈廣受歡迎,才會成為一個指標性。

海報  

 

    電影描述青春靦腆的大男孩Khoa,離鄉背景到都市尋找落腳處卻遭打劫,只能流落街頭做粗工,而作為幫兇的Lam也自嚐惡果,被壞心猛男一腳踢開,人財兩失,只好沉淪街頭做應召牛郎。Lam某日巧遇Khoa,出於虧欠,更出自好感,他們盡釋前嫌開始同居,愛苗迅速引爆。只是皮肉生涯是否能和真愛劃清界限,小愛侶將陷入另一場考驗!

 

    男主角梁孟海,憑著斯文的外表與對表演的悟性,在導演武玉堂為其突破戲路的打造下,從可愛的青春劇偶像,搖身一變成為與男友聯手騙財,為謀生不惜出賣肉體的壞痞子男同志,儘管面對地獄般的環境挑戰,他仍有為愛付出一切的決心。相信他的演出,將緊扣所有觀眾的心弦;隨著這部電影在各大國際影展間的放映,梁孟海也終於開始被海外的觀眾認識。

c4  

 

    這部獲邀參加釜山、柏林、金馬奇幻....等影展,並在去年多倫多放映時搶票一空、座無虛席的新寫實同志電影,將在2012年的615,與廣大台灣觀眾朋友見面!

儘管愛是地獄,只要有你,就有天堂。


arrow
arrow

    絕色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