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性,派對》的幕後團隊,集合了擅長於年輕人與酷兒題材的兩位導演,阿范艾爾巴塞特和大衛門克斯,兩人早已合作無間的共同編導了多部電影,而這一次更找來了先前共同編寫過劇本的安潔拉絲‧岡拉珊,這位身兼西班牙哥雅獎(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獎項)主席的才女,在今年更被任命為西班牙文化部長,然而其對青少年狂放夜生活及迷途失落心情的描繪卻是極為貼切寫實。而這次的製片吉拉多‧黑瑞若,是已在業界打滾近三十年的資深製片人,所參與過的電視電影、以及入圍得名的獎項都多不勝數,莫怪眾多西班牙的影視明星大咖都投入了這一次的演出。


§ 雙導演 §

阿范艾爾巴賽特、大衛門克斯 (ALFONSO ALBACETE and DAVID MENKES)

directors.jpg

《謊言,性,派對》是兩位導演合作的第六部電影,阿范艾爾巴賽特、大衛門克斯兩人1996年首次合作的電影《Not Love, Just Frenzy》,就獲得西班牙哥雅獎提名最佳新進導演,該片並獲選入聖沙巴斯汀影展,日舞影展及東京國際同志影展。

他們的另一部作品《I Will Survive》更榮獲義大利杜靈影展最佳影片,以及芝加哥影展觀眾票選獎,以及義大利國際同志影展最佳影片。他們所有的創作都是自編自導,其牽涉的內容除了單純的男女情愛,更常見酷兒的同志戀情,無論男男配或女女配,在戲裡都是自然而然的存在。

 

§ 部長級編劇 §

安潔拉絲‧岡拉珊 (Ángeles González-Sinde)

部長級編劇

先前任職西班牙哥雅獎主席的安潔拉絲,在2009年出任西班牙文化部長,然而除了政治仕途,她本身也是一名創作才女,在藝文界亦有許多好友。她首度執導的電影處女作就獲得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的最佳新進導演獎,以及Turia Award最佳首部作品獎。亦曾與其他導演共同執筆編劇,包括《情婦與鯨》和《男得有情天》。

她在2004年就已參與本片兩位導演合導的作品《Searching for Love》電影劇本的編寫,4年後彼此再度合作,相信會有更多歲月醞釀過的智慧結晶展現在電影之中。

 

§ 資深製片 §

吉拉多‧黑瑞若 (Gerardo Herrero )

資深製片

自1980年代起就投身西班牙電影工作的資深電影人,所參與過的作品近百部,曾獲許多大小獎項的提名和得獎,包括柏林影展、蒙特婁影展、西班牙哥雅獎、西班牙聖沙巴士提安影展、西班牙馬拉加影展、韋爾瓦拉丁美洲電影節、Valladoli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金穗獎、巴西Gramado電影節、Turia Award等等,以及Verona Love Screens影展的終身成就獎。在2010年都依然持續有其監製的作品問世。

 

 

§ 原聲配樂 §

璜瑟若、璜卡洛斯莫琳娜 ( JUAN SUEIRO and JUAN CARLOS MOLINA)

璜瑟若的父親璜平薩斯(Juan Pinzás),是西班牙Dogma電影的代表性導演,拍攝了西班牙首部Dogma電影,而其母親擔任製片,這位兒子則擔任音樂作曲,此後一家人又共同合作了編號30及31的Dogma電影,其中第31號作品中譯《意外的結局》,曾於2007年台北電影節的「Dogma! 電影不斷革命論」單元放映。而他在西班牙電音界的精采表現,也讓他成為本片作曲家的不二人選,搭配另一位電音玩家璜卡洛斯的合作,透過兩人的電子配樂更貼切的傳達夜店令人馳放又頹靡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絕色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